Welcome to my blog, here sharing some life with yours, hope you will enjoy these little funny:))

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MBTI test


分析結果:


心理能力的走向

認識外在世界的方法

內向型(Introverted)

著重內心世界,因反省、感覺和意念而獲得動力


外向型 (Extraverted)

著重外在世界,因注意外在事情而獲得動力

直覺型(Intuition)

注重事情的可能性與關連性,看見潛在遠景

辨識型(Sensing)

使用五官收集資料,強調事實,注重實際和具體觀點
57.5%
42.5%
47.5%
52.5%

倚賴甚麼方式做決定

生活方式和處事態度

理智型(Thinking)

根據客觀事實,倚重分析來做決定,注重公平原則

感性型(Feeling)

下決定時,以個人觀點出發,重視個人價值、喜好和原則

熟思型(Perceiving)

不介意突發事情,喜歡彈性生活,注重過程而非目標


決斷型(Judging)

喜歡有條理的生活,實踐計劃時,以目標為本
55%
45%
72.5%
27.5%





你的分類是 ISTP

最配合的性格組合:ESFJ

最不配合的性格組合:INFP

- 內向型: 57.5%
- 辨識型: 52.5%
- 理智型: 55%
- 熟思型: 72.5%



>>> 基本分析 >>>






ISTP - 務實的分析者

  1. 愛興奮、怕悶
  2. 愛找尋刺激
  3. 沒有懼怕的
  4. 愛得榮耀
  5. 情緒穩定,快樂
  6. 不大信任人
  7. 忠於朋友
  8. 是一個好領袖
  9. 愛行動及與工具做事


成長指引

  1. 對人多表不友善與同情,學習發展感性公開分享感受
  2. 發展深厚的友誼每週相聚
  3. 多感到對別人有責任
  4. 對諾言要信守和委身
  5. 多與人合作,無論喜歡或認為有價值與否
  6. 學找到不同意見的價值,先表同意才去講不同意之處
  7. 容忍與你不同意見的人
  8. 放開面對直覺和可能性,學習去找出事實後面的潛質
  9. 願意去學習遵守規則
  10. 努力在家庭、公司中立和諧
  11. 在小組中自願去作領袖
  12. 多作預備及堅忍到底
  13. 作每週時間表,緊隨而行
  14. 重做曾忽略的刻板工作

ISTP
優點:
獨立自主、埋首工作、勸勉奮發、沈思的依自己理想行事。

注意細節、重視實際、能記住鎖碎細節、耐得住煩悶的工作、有耐性、細心有系統。

合乎邏輯擅於分析、客觀、公正、有邏輯系統的思考、具擬判能力、堅定。

易於協調、可由各角度欣賞事物、具彈性、開放的態度、依據可靠的資料做定、不任意批評。

缺點:
對外在環境誤解、逃避他人、掩飾自己、坐失良機、易為他人誤會、不喜被打斷工作。

失去整體的概念、想不出各種可能解決的途徑、不住直覺、不求創新、無法應付太複雜的工作、不喜歡預測未來。
忽略他人感受、誤解別人的價值觀、不在意和諧的人、不露感情、憫情較少、不能說服他人。

猶豫不決、散漫無計劃、不能有效的控制情況、易被分心、不易照計劃完事。



于ISTP性格的人群來說,他們覺得最重要的是行事跟隨他們的感覺,自由并且獨立。


ISTP人群是根本的行動者,然而作為思考者的他們,興趣趨向于机械的胜于藝術的方面。他們傾向于隱匿地潛伏著,保存著他們的能量,直到一個值得讓他們花費時間的工程或冒險活動出現后,他們將會不遺余力地投入。而不可避免地跟隨發生的顯著的狂熱的情形一般都會被控制著,較少出現。-當自然的或机械的障礙出現,ISTP人群似乎知道他們正在做什么--但是對局外人來看這一系列的事件卻描繪了迷惑、荒謬的情景。


ISTP人群很難平等地去理解個人空間的需要,促使他們逐步地在与他人的關系中造成沖擊。他們需要能夠"展幵"--生理及心理上的,--通常暗示在某种程度上對他人的侵占,尤其是在當他們決定了某人或某件是作為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ISTP人群在實際的言辭上是俏皮話的大師,在大多緊張的場合,他們會顯示自己靈光一閃的幽默﹔正是這點使他們被看作無品位或臉皮厚。


ISTP人群在遇到抽象或需要死記硬背的課堂學習,可能有些困難,但這些并不能很好地衡量出ISTP人群真正的智力,相反,有時我們有很好的理由去怀疑它們的實際价值。ISTP人群經常受到工藝美術品的吸引﹔ISTP人群适合業余職業或技術程序方面的,甚至是大專學歷的。


在擇業方面,机械學、力學以及任何熟練的行業是保守的選擇,ISTP具有很強的數字的和机械的天賦,特別适合從事工程方面的工作。護理人員及消防人員方面的工作可以很好的滿足ISTP人群需要生活在邊緣的感覺。他們可以在危机中處于最佳狀態。他們天生藐視規則和權力机构,使得他們將焦點集中在手邊的緊急情況,以及有效的處理它們。


對ISTP性格人群的描述

具有邏輯性、實際、務實、嫻靜、謙遜以及獨立﹔現實主義、注重實效、孤僻﹔沖動及對自然世界的好奇﹔靈活和足智多謀﹔客觀而不訴諸感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