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ere sharing some life with yours, hope you will enjoy these little funny:))

Monday, April 21, 2008

美容覺-經濟的青春秘方[轉貼]


在以前,睡眠被認為是人體身心靜止休息的時間,但事實上在這個時候,肌膚細胞才剛要開始進行重建與修護,想要變美美?可要好好把握這最經際實惠的美容時間~


夜間正是皮膚進行吸收養份及新陳代謝的旺盛時間,膠原蛋白與抗氧化機制在此時開始修補肌膚在日間所受到的傷害,許多美容專家都了解這段時間對肌膚的幫助有多大,因此也大力提倡這段美容覺時間。

(睡眠與健康)透過睡眠,身體的各個組織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有些身體的生理機制,透過睡眠才能運作,如荷爾蒙的分泌:在睡眠中,腦部下方的腦垂體釋出生長激素,加速人體組織的成長與修復,對成長中的少年而言,良好的睡眠品質是幫助發育重要的一環。而成年人有充足的睡眠,有助血球、腦神經或皮膚等細胞的快速修復再生。充分的睡眠可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更多能增加抵抗力的免疫蛋白,增強抵抗力,受傷或生病的人保持良好睡眠,可加速康復的時間,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也會強,較不會產生因壓力而導致的各種疾病。

(美容覺真能美容)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2點為美容覺黃金時間,專家表示,肌膚的許多運作機制會隨著生理時鐘的韻律進行,而夜間正是肌膚細胞忙於汰舊換新,肌膚的溫度也較日間略高,血液循環快速運作,保養成分的吸收也較日間更有效。

(美容覺對肌膚的幫助)*修復肌膚機能: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細胞新陳代謝最活潑,也是身體機能重要的修復時段,能讓肌膚的再生能力變好,有益於之後保養品成份的吸收。

*預防臉部皺紋:側睡時會擠壓到脖子造成紋路,經年累月便容易產生永久性皺紋,而平躺比起側睡更能預防皺紋產生,同時有助於對抗白天地心引力的影響,地心引力會使皮膚持續下垂,因此睡覺的時候是減緩惡化的好時機。

*保養徹底吸收:睡眠是皮膚休養生息的重要時刻,皮膚細胞在夜間的更新速度會比日間快,毛孔在睡眠時也會比白天更為擴張,進而代謝出老廢物質,因此起床後一定要把臉洗乾淨。有些人不解在睡覺又沒出門面對髒空氣,為什麼起床要立刻洗臉?原因就在於此。


No comments: